经济风暴要来临了?


马来西亚综合指数从2015年开始到现在2019年尾都处在1895点和1505点之间浮动,这几年对于股市可说是负面新闻满天飞,1MDB国际事件,油价大跌,街头示威,房产低迷,中美贸易战等等,造成市场情绪不稳定,很多人就会问经济风暴是不是要来了?可是又很好奇风暴又好像吹不起来,现在进场会不会亏损?

巴菲特有言道“别人贪婪时,我害怕,别人害怕时,我贪婪。” 因为这句话的影响,我时常有意识的去探听身边的人对于市场的看法,看到一直有很多人准备好手头的资金购买低价房产或者准备股市低价杀入,问我“经济风暴要来了是不是?”,我的回答是不会。

如果是以技术分析综合指数来看要跌超破介于1450点和1500点之间才被称为经济风暴,现在来看是属于经济低迷时期,除非国际和国内市场明朗并且许多利好消息才能够使指数超过1900点,不然来年还会是一样在盘整之中。

回到我为什么回答不会经济风暴,因为经济风暴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当很多人不认为会经济风暴的时候,还有就是失去理性疯狂追高的情况,只有达成以上两个条件才会经济风暴。所以现在的市场还是理性的,因为还相当多人会问经济风暴是不是要来的问题,除非直到80岁老婆婆拿着菜篮进股票行就要小心了。还有国外媒体指出就算有风暴,也不会是像2008年的大崩盘。

现在可以做的事情就是不断研究市场,找出哪一些公司的生意模式不容易受到经济和市场影响,和哪一些具有前景优势。要在市场获利的秘诀就是不断努力,并且胆大心细。

愿大家与我同行一起达到财务自由。祝大家武运昌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是艾德文

《投资日记》战胜市场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