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VS技术面VS消息面VS米粉面


市场上在接触许多投资者时常都会听到很多投资方式的想法,像是基本面过时了,回酬很慢,麻烦多工,又有听过技术面不准确,时常走倒反方向,盯盘费时,或者消息面不准确等等的负面想法。但是也是有听过通过基本面长期投资财富增值达到退休,超级交易员技术分析一年获利百倍,或获得内部一手消息获利翻倍等等的正面想法。这样哪一个是对的?哪一个是最有效的呢?

事实是每个想法都对,每个方法都有效,其实解释起来很生活化,就拿娶老婆为例。以前当我在寻找女朋友的时候,身边很多朋友就会想要介绍身边的女生给我认识,他们就会告诉我那位女生很漂亮,很聪明贤惠,性格很好,一般而言肯定是要先见了面求证,不可能拍桌子马上决定娶她为妻,就像是在投资上的消息面,要求证消息的准确度,给我消息的人的背景资历,公司盈利情况,判断有没有接盘的陷阱,如果不了解就是“赌”。

然后我把朋友介绍给我的女生都一个个约出来,一见到女生马上分析脸蛋够不够漂亮,胸部够不够大,腰够不够细,腿够不够长,就好像技术分析选股,趋势是不是向上,角度够不够斜,突破后上涨空间大不大。分析之后发现其中一位女生符合我的标准,人够美胸够大腿够长,口水流到满地都是(贪念),谈到不错就马上开始交往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性格表里不一,许多坏习惯,闹到最后就分手了(亏钱),原因在于没有深入了解才交往。

深入了解就是基本面,像是理解一位女生的性格,生活习惯,家庭和教育,彼此之间有了默契才在一起,在投资上就是了解公司的财务报表,数据比例,发展项目,产业趋势,确认公司股票的上涨因素是成长而不是炒作。

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投资方式和喜好都不一样,所以有的偏重基本面,有的偏重技术面或者消息面,有的喜欢长期,有的喜欢短期,总结就是放下偏见,让自己的分析越来越全面,增加自己的胜率达到财富的增值才是最终目标。

愿大家与我同行一起达到财务自由。祝大家武运昌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经济风暴要来临了?

我是艾德文

《投资日记》战胜市场的秘诀